欢乐迎新春 筑梦新时代 ——驻马店高中举行2019迎新春教职工远足活动

驻马店高级中学李勇 张元甲2019-02-04 10:34:28



 

如果说人生是一次旅行

“在路上”就是我们永恒的信仰

我们走在天中大地上

意气风发,英姿飒爽

我们走在教育的路上

不忘初心,砥砺前行

欣赏校外的风景

领略自然的馈赠

丈量坚韧的距离

谱写教育的华章

这是一次意志的磨练

这是一次奋进的追求

听!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

看!整齐的队伍蓄势待发
 


 

  为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,让广大教职工亲近自然、放飞心灵,展示驻高人良好精神风貌,1月29日下午,驻马店高中全体教职工齐聚校园中和广场,隆重举行“不忘初心,砥砺前行” 主题远足活动,以别样的形式迎接2019年新春的到来。
 


 

  “古人云:读万卷书、行万里路。远足,锻炼的是我们的体力,燃烧的是我们的激情,考验的是我们的意志,积累的是我们成长的感悟和经验。在此,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为今天的活动祝福、鼓劲、加油!大家准备——出发!”随着校长吕军的一声令下,着装整齐、意气风发的队伍按照既定路线浩浩荡荡地出发了。
 


 

  大胆探索,克难攻坚,砥砺奋进,是改革开放精神的精髓,真抓实干,与时俱进,开拓创新是改革开放精神的核心。踌躇满志的驻高人将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,秉承改革开放的精神,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,团结协作,开拓创新,发掘潜能,磨练意志,在“重建名校风范”的发展道路上展示自我,实现自我,超越自我,洒脱自我,壮丽自我。
 


 

  这次远足活动的路线为从置地大道驻马店高中新校区出发,向西经过金顶山路,再向北经过文渊路,再经过学院路到置地大道返回学校,全程将近10公里。大家在出发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,一路上大家团结协作,笑语欢歌,在驻马店交警支队的支援护送下,安全、圆满地走完了全程。
 


 

  路在脚下,志在前方

  用脚步去丈量大地

  大地会见证你的毅力

  用美德去欣赏红叶

  红叶会铭记你的魅力
 


 

  人生贵在超越。作为新时代的教师,驻高人有对教育的坚定信念,更有对工作的敬畏意识和敬业精神。这次活动向沿途的人们播撒了驻马店高中教职工团结奋进、拼搏进取的思想观念,宣扬了实践、创新的素质教育理念。在驻马店这座全国文明城市里,他们用美的心灵感悟了美,用美的行动传递了美,用美的人格创造了美。他们怀着豪情与梦想,伴着自信与坚韧,走出了“勇毅·超越”的驻高精神!
 


 

  本次活动得到了驻马店市公安局、市交警支队、市公安局东高派出所、胡庙派出所的大力支持,他们全程保驾护航、疏导交通,为本次活动的安全进行、圆满成功提供了警力保障,他们的敬业奉献精神也是天中人学习的榜样,驻马店高中全体教职工在此特表示衷心感谢!